< >
推荐 RECOMMEND
定制 CUSTOMIZED
札记 DIARY
票选 VOTE & POLL
独家 EXCLUSIVE
大象义工/水上浮屋/羊驼农场/动物伙伴
大小吴哥/手工制陶/出海浮潜/访问孤儿
化缘布施/轮胎漂流/泻湖跳水/岩洞探险
大象义工/水上浮屋/羊驼农场/动物伙伴 大小吴哥/手工制陶/出海浮潜/访问孤儿 化缘布施/轮胎漂流/泻湖跳水/岩洞探险
动态 NEWS

合作单位

悠贝中英文绘本馆
乐晟机器人
金海岸儿童图书馆
万花筒创意工作室
天才加音乐中心
175当代舞团培训中心
璞园
【领队札记】出走十月——穿越库布齐沙漠
2016/11/2 15:56:21

趣趣作为第一个带着孩子走进沙漠的组织,从徒步库布齐穿越活动开始,这个项目备受孩子喜爱,有的小朋友已经连续走了3年,很多家长都在好奇孩子究竟喜欢什么?

其实孩子喜欢的不是挖沙、滑沙、骑骆驼,而是解放天性,在这里受到外界条件影响,不能有太多约束,让孩子可以没有负担的彻底的玩。

这个十一假期,趣趣就带着孩子们来了一次彻底的“玩”旅程。逃离了高楼鳞次栉比的逼仄。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,尽享草原天空的明艳。

每次徒步沙漠,都从环保开始,爬沙山过草地,不光除了脚印不给沙漠留下一点痕迹外,小伙伴们还捡了不少沿途游客扔的不可降解垃圾。

沙漠小课堂 1

看到大片的退沙还林育林固沙网田,学习怎么让沙漠变绿洲的种植方法。

沙漠小课堂 2

在阳光下发现并了解闪闪发光的矿物质,不同的沙子都有哪些用途。

沙漠小课堂 3

常常感叹时间从我们身边不经意间流逝,小伙伴们总是对时间感觉太抽象,看不见摸不着,更感受不到流逝的速度,自己动手做一个小沙漏,看着飞快流逝的光阴,都惊呼好快啊,牢记一寸光阴一寸金。

沙漠小课堂 4

当夜晚来临,小伙伴们闭上眼睛,静静的围坐在一起,趣趣陈老师从一个故事开始,拉开了神秘星空的序幕,通过星盘的学习,顺利找到了牛郎织女星和夏季大三角,发现的喜悦是今天所有辛劳的放松剂。

记得小时候的夏天,总是听着蟋蟀的叫声,在院子里看星星,听着不同星星的故事,常常发呆凝望夜空,渴望看到故事的人物;长大后这似乎成了一种奢侈的需求,都市的光害已经由夜上霓虹取代了漫天繁星,孩子也不是仰望星空而是低头看iPad,自然奥秘的野趣正如沙漏的流沙一样从我们身边消失。

  穷秋朔风起,任由沙粒轻轻拂打着面庞,缓步前行。感受沙漠在不同季节、不同光线下的美。

 



 

趣趣家长说


 



 

 

趣趣一直坚持:玩就是玩不要给孩子套上教育枷锁,玩耍就是纯娱乐的。

 

想想我们小时候夏天捉个知了,河里摸个鱼,山上抓个天牛,都是纯粹的“玩”。要玩,就放开玩,解放天性,在自然山水中享受童真、童趣,在兴趣使然中寻找、探索、发现,不要套上什么功利的枷锁,让孩子在玩乐中找到乐趣,找到自己喜欢的方向,这就是趣趣倡导的体验式户外教育【走进自然,解放天性】。